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医药信息学院召开2020年度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0-03-25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0年度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通知》要求,3月25日下午,医药信息学院召开了2020年度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启动会。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准确把握高等中医药院校教育基本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以“抓教师,促教学”为发力点,全面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教书育人能力。   

会议由张杨副院长主持,学校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关守宁同志与会指导。  

邹元君院长传达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制定的“医药信息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2020年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积极参与到此项活动中,要当做一份责任来做,要全面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教书育人能力。  

随后,关守宁主任讲话,他明确了教育思想大讨论的目的意义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升认识。二是要把握教学基本规律,提升教师基本能力和专业能力。并把他对课程思政的理解跟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了分享。  

 

最后,学院直属党支部王喜臣书记讲话。他指出,全体教师要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解放思想,集思广益,落实责任,攻坚克难。要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目的。强调,要立足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学院现在是一套人马两块牌子,不能忽略教育技术的职责和职能,要严格落实,确保活动质量。此项工作是本学期的重要工作,各部门主任、教研室主任要充分负起责任,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认认真真的执行。要通过近两个月时间的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全体教职工真正做到“调研有反思,讨论有内容,学习有收获,境界有提升,效果有改善”,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和人才培养提供智慧和力量。  

与会教师表示,要在活动阶段,边做边思考、边落实边出成效,进一步提高自身能力。   

医药信息学院全体教职工共计37人参加了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医药信息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