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

医药信息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概况

长春中医药大学医药信息学院于2019年6月成立,是集教学、教学辅助、教学研究及负责全校教育信息化工作的职能机构,具有建设、服务、管理、教学和科研等多重职能,现代教育技术中心2002年成立,是学校信息化建设、技术管理、保障和服务部门。中心是吉林省中医药数据中心的建设和技术管理部门,与医药信息学院(2019年成立)合署办公。学院下设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计算机公共课教研室、中医药信息教研室、数学与统计教研室、物理与电子教研室。中心下设3个教辅部门,分别是信息网络部、多媒体工作部和教学服务部。学校多媒体教学集控中心也设在医药信息学院。

目前,校园网万兆骨干互联,百兆到桌面,净月校区与红旗校区实现同城互联,办公区与教学区实现无线网络覆盖。校园网出口带宽3.3G。学院、中心建设、管理和维护校园网、多媒体教室、计算机机房、校园一卡通系统等教育技术和信息化基础设施,固定资产总值5791.15万元。中心建有4个计算机实验室(共400座)、1个硬件与网络实验室、1个教师培训室和2个录播教室等教学设施,作为本科生的理论、科研及实验教学的支撑。这些实验室为全校的计算机教学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也为学校的本科生创新活动以及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等活动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学院、中心负责吉林省中医药数据中心(中医馆健康信息平台)建设项目,此项目是从2015年开始,由中央财政安排专项资金支持实施的中医药信息化建设项目。项目实施完成后,将建成省级中医药信息云平台,建成基于云平台的全国统一的中医馆中医药综合信息服务系统,实现国家和省级平台互联互通,推动中医药大数据发展。

学院、中心负责学校网络教学平台、教学录像、网络课程等教学资源建设;负责校园网络中心的建设、运维、管理;负责学校网络信息安全和舆情监控工作;负责全校信息管理系统建设。负责全校多媒体录播教室的管理;负责数字化教学环境研究与建设。

学院、中心承担承担全校各年级各专业的本、专、研究生的计算机教学工作;中心组织、实施教育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研究,组织全校教育技术研究课题的申报、立项、验收;负责对全校教师、管理人员进行教育技术、教育信息化的培训。

近三年来,学院、中心教职工发表学术论文33余篇;参编教材9部;获得省部级及以上科研、教学成果奖励2项;校级及以上的教改、教研项目(课题)20项。

在十三五建设期间,学院紧跟信息技术发展的脚步,把握学校发展大局,围绕学校重点工作,进一步充实内涵、凝练特色、提升水平、增强实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学科建设,提高科研水平,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为学校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

(数据截至2023年7月31日)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医药信息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