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医药信息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召开2020年度教育思想大讨论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0-04-2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思想大讨论成果,4月26日上午,学院在3楼计算机实验室召开了2020年度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总结大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张杨主持。       

会议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永军教授做了题为《现代信息技术的价值功能》主题讲座。他在报告中指出,我们要改变教育教学思想,改变思维方式,以课程思政为载体,让现代信息技术的价值功能落地。强调,课程思政要坚持“同向同行”、“内生演化”和“整体制约”的三大原则。“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是协调同步、相得益彰的过程。建议教师在授课过程中,要多研究课程发展史,挖掘课程发展的故事,要研究融合方式。要从教学内容本身出发,坚持实事求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原则,把思想政治教育元素融入课堂教学的各个环节中。       

中医药信息教研室主任黄丽丽、教学服务部主任金涛伟分别对教学和教辅组分组学习讨论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发言。黄丽丽介绍了教学组的开展情况:教学组以教研室为单位分别开展,通过前期的线上自主学习和线下集中讨论,各位教师表示,要进一步增强教育教学水平,提升教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全面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教书育人能力。充分抓住线上教学的有利契机,发挥优势,认真思考现代信息教育技术如何与教学深度融合。金涛伟介绍了教辅组的开展情况:在动员学习和研讨交流两个阶段,教辅组通过分组讨论和联合讨论的方式进行。各位教师表示,要积极探讨以信息化技术为手段,进一步在资源利用、协同办公方面加强交流。积极开发利用教学资源、利用建设现代化的教学模式、教学环境和教师队伍,实现教育质量与效益双提升。       

直属党支部书记王喜臣以“坚持立德树人,做四有好老师” 为题讲了一堂专题党课。他结合自己对本次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理解,从“理想信念”、“道德情操”、“知识素养”、“仁爱之心”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指出,“立德树人”是根本,既然选择了这个行业,就要坚持到底。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在学院党支部的领导下,继续发扬和传承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勇于担当,团结一心,携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所收获的成果,凝聚共识、深化改革,努力开创学院教育教学事业发展新局面。       

院长邹元君做总结讲话。他强调,这次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总结大会是阶段性的,活动要长期进行下去,广大教职工要坚持与新时代同向同行,深刻认识新时代为高等教育确立的历史新坐标;把握时与势,清醒认识守与变,努力平衡稳与进,科学规划供与求,全力实现学校和学院发展的目标任务;精准把握办学定位,适时调整办学思路,适应时代、国家、区域和行业的发展。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学院教师对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的理解,今后将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成果进一步深化,为学院教学工作作出贡献。       

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共37人参加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医药信息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