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学习园地>>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老人解困惑--医药信息学院直属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5  浏览次数:[]

 

IMG_8858

为了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提高党员同志服务意识。11月15日,医药信息学院直属党支部部分党员、积极分子,在直属党支部书记王喜臣同志带领下,前往净月颐康医养中心开展“助老爱老”主题党日活动,为医养中心的老人带来手机摄影技巧课程指导。  

颐康医养中心的工作人员及老人们十分欢迎同志们的到来。老人们得知有手机摄影技巧教学的课程后十分踊跃的参加,共有20位老人参加了本次活动,92岁的侯名娴老人更是推着助行车前来参加活动。 

手机摄影技巧课程由学院媒体制作部主任余忆令老师主讲,活动在净月颐康医养中心6号楼4楼活动室开展。课程从对焦和曝光、构图、画面干净、拍摄角度、照片编辑五个角度对手机摄影进行介绍。老人们认真听讲,并实际动手操作实践。 

IMG_8935,IMG_9003

课程结束后,所有参加活动的党员、积极分子帮助老人答疑解惑,同老人们进行一对一指导。老人们也把一直以来在对手机使用的困扰都提出来,学院党员、积极分子同志对其进行耐心解答。  

IMG_8956,IMG_8968,IMG_8974,IMG_9027,IMG_8977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发现,虽然老人们年岁已高,但思维依然敏捷,依然希望自己尽量紧跟时代发展。但是孩子不在身边没有办法提供细致的指导,很多应用性问题得不到及时的解决。近年来我国人口老龄化速度加快,由于老年人自身健康状况和社会角色的改变,容易产生不良的心理情绪,他们需要社会的关心和理解。老一辈人对革命的建设和历史的贡献更是值得全社会敬仰的,做为年轻一辈应当不忘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自身做起关爱老人,为社会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IMG_8759

医药信息学院王喜臣、徐志勇、孔令治、余忆令、马健、黄家琦、刘宇辰参加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医药信息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