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服务>>正文

教学服务部简介

发布日期:2023-10-02  浏览次数:[]

教学服务部始终坚持落实学校“以本为本”、突出“四个回归”指示精神,在“学校职能部门服务本科教育教学”、“推进信息技术与教学过程融合、加强信息化教学环境与资源建设”以及“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措施等方面,利用综合网络教学平台、数字化教学观摩平台、多媒体教室以及教学集控中心等软、硬件载体,在有效推进信息技术融合应用、服务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等方面作用不断彰显。

职能作用:

1、推进信息技术融合应用方面

教学服务部始终以适应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为目标,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建设的综合网络教育平台、教学观摩平台有效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目前,网络教育综合平台涵盖课程991门,总访问量达2790万人次。数字化教学观摩平台实现线上听课、看课等教学及管理需要,为学校不断提高教学管理智能化水平提供了坚实保障。同时,中心定期开展信息技术应用方面的培训,编印《教学多媒体系统应用服务指南》、《教学观摩系统使用指南》等说明使用文档并提供全程技术支持服务。

2、教学设施条件与保障方面

为强化学校教学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中心于2018年至2021年分别对我校教室多媒体设施进行了升级改造,涉及致知楼、行知楼、三才轩以及四象城四栋教学楼在内的多媒体教室94间,实现学校教师理论授课一师一卡一麦模式。对所负责的94间多媒体教室进行常态化运维管理的同时,定期与一线教师对多媒体设施使用情况进行交流与反馈。

建设的教学集控中心,能够有效满足校内外专家领导的教学看课、听课需要。2020年至今,累计接待校内外领导、专家480余人次。

3、实验教学与机考保障方面

中心现有实验室11间,其中计算机实验室4间、信息综合实验室3间、软件工程实验室1间、物理实验室2间以及硬件与网络实验室1间。承担学校大学计算机基础、大学物理、电工与电子技术、医学信息系统、应用统计学、数理统计方法、医院管理学、计算机组成原理、数字逻辑电路、模拟电子电路、数据模型与决策、医学信息学、高级语言程序设计、JAVAFLASH等十余门课程,全学年累计承担1900余学时。同时,全程助力学校“以考促教、以考促学”的考试评价方法改革思路,利用现有技术团队及所属计算机实验室承担学校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考试、全国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全国中医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以及全国中医经典等国家大型机考考试的部署与保障任务,累计服务学生5万余人次。

 

关闭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医药信息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