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风采>>正文

加强学风建设,争做合格团员

发布日期:2019-11-03  浏览次数:[]

2019年十一月份,医药信息学组织加强学风建设,争做合格团员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分两部分进行一、11月3日晚,医信学院召开了“我的大学‘学’为主”入学系列教育主题讲座。邀请到了教务处长李磊教授,李磊教授从如何认识大学,在大学期间应该做什么以及成功的大学需要规划这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系统的梳理。此次讲座活动,给同学们解答了对大学生活的疑惑,为大家指明了未来努力的方向,同学们表示会认真思考李教授在讲座上分享给大家的每一句话,并在学习生活中向自己的目标努力,充实生活,提升自我。  

 

IMG_256

二、11月21日晚,同学们一起观看并学习第七季“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二期。持续推进“青年大学习”。依托新媒体平台,通过活跃学习氛围、落实学习行动,进一步加强青年团员思想政治引领、提升学习效率,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校青年团员中落地生根。随后,同学们共同看“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沙画视频,深入了解中医药传统文化,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关注学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再掀传统文化知识的学习热潮。立足中医药看传统文化,传承精华,守正创新,通过深入结合实践,实现优秀文化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最后,班级同学就如何加强学风建设这个问题,跟大家分享几点经验。第一,班级建设中一定要有班委和有责任的同学带动,这样才会让同学们凝聚在一起。第二,每位同学都应该有学习动机,并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培养班级责任意识。第三,班级建设离不开凝聚力,班级成员之间要多交流,交流才是解决问题最好的方式。第四,要充分发挥小团体的作用,一个正能量的小团体对班级建设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关闭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医药信息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