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医药信息学院志愿者日记

发布日期:2020-02-12  浏览次数:[]

志愿者日记  

医药信息学院19级1班吴国庆  

2020年的春节本该是喜气洋洋,举家团聚的日子,可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笼罩了中华大地。每天起来打开电视,看见疫情感染的人数越来越多,我内心十分的焦急,为武汉的人民担心,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们担心。  

作为长春中医药大学的学生,看到学校很多老师们、校友们、学长学姐们都去了抗疫一线,我也很受鼓舞,在我心中他们就是这个时代的英雄。寒假在家的我虽然无法驰援武汉,但也希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社会、为家乡做一点贡献。当我看到家乡招募支援者的通知,我便义无反顾的报了名,2月12日我正式成为一名年轻的志愿者,驻守在在吉林省安图县明月镇翁声社区。我的主要工作是负责小区出入人员的情况登记,这里的每一位居民出行都会佩戴口罩,出入登记时也都十分配合,经常向我们志愿者投来赞许的目光。我看到家乡的每个人都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抵抗疫情。  

作为一名学生,老师经常教导我们,要有奉献精神,勇于担当,敢挑重任。在疫情面前,我一个人的力量虽然渺小,但我们所有人的力量凝聚在一起会形成巨大的洪流,这股洪流一定会让我们攻克难关,战胜疫情。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相信,如期而至的不止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一线医护工作者,我的家人和我亲爱的老师、同学们。我坚信,万众一心的我们终将迎来春暖花开!  

关闭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医药信息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