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感恩,励志,成才”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23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23日,我院有幸邀请到了感动校园人物——2017级中药三班的杨灼银同学成为我们“感恩,励志,成才”主题教育活动的主讲人。 

杨灼银学姐来自云南大理,是一个美丽的白族妹子,曾在小学时从云南到新疆,在这期间她努力练习普通话。初中时,因学籍原因回云南读书,可不同区域方言不同,她的读书之路可谓艰辛,又因为父母工作繁忙,她只能独自生活。高考那年,她落榜了,在不被期待的情况下,她复读一年,成功考入我校。大学时期的军训演讲比赛,她再一次不被看好,但她凭借着一股子韧劲在同学及老师的帮助下,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大一时,她的成绩在班级并不算优异,可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在之后的期末考试中获得年级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在今晚的活动中,杨灼银学姐同我们讲了最重要的四点,让我们受益匪浅。  

一、学会感恩。总有一些人在背后支持你、鼓励你,而也正是在这些人帮助下才有了如今的成绩。  

二、学会拼搏。你也不知道你会做到哪一步,会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所以再坚持一下。你身后有人在期待你,在鼓励你啊。人生能有几回搏,别在最靓的年纪,选择安逸。  

三、永不放弃。晚一点没关系,该属于你的一定会在未来的某一天到来,所以别放弃。  

四、充实自己。一定要有一些别人拿不走东西。荣誉、成就都可能会失去,只有自己的技能、脑袋里的知识,才是一辈子的依靠,才是自己的底气。  

杨灼银学姐也为我们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生活经验。  

一、及时复习,复习完每一章,将书本合上,画出知识框架等。  

二、关于创新创业项目的重中之重——敢想。  

三、如果加入了一个组织,那一定是因为兴趣、开心和能学到东西。  

四、在生活中保持心情愉悦,并坚持体育锻炼。  

杨灼银学姐并非只有在学习中出色,她在各个方面都有傲人的成绩。而当今社会需要的也正是像杨学姐这样综合发展的人才。  

希望同学们在今天的活动中,感恩辅导员的良苦用心,为我们请来榜样,为我们指点迷津。  

关闭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医药信息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