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逐梦青春,扬帆起航”纪念”一二九“文艺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9  浏览次数:[]

1935年12月9日,北平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一二·九”运动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为纪念此次学生爱国运动,医药信息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此次“逐梦青春,扬帆起航”纪念“一二·九”运动文艺活动展演。 

展演于2019年12月9日晚6点开始,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医药信息学院院长邹元君,直属党支部书记王喜臣,副院长张杨,办公室主任张海洋,信息网络部主任徐志勇,团委书记隋永博,多媒体中心主任余忆令,以及医药信息学院全体同学们。 

在两位主持人的介绍下,我们首先欣赏到的是诗歌朗诵《我的祖国》“我的祖国,高山巍峨,雄伟的山峰俯瞰历史的风狂雨落,暮色苍茫,任凭风云掠过。”对啊,这是我的祖国,这是我七十年来饱经风霜依然屹立在世界东方的中国。紧接着,一曲古筝笛子合奏《打靶归来》将同学们心中的满腔热血化成泉水,沁人心脾。同学们无不沉醉在这琴声与笛声中,感受到的不仅是笛声的悠扬,更是胜利的喜悦。紧接着的书法表演更是让同学们体会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进入游戏阶段,主持人邀请同学们玩你划我猜的游戏,“海底捞月”、“倚栏听风”、“回眸一笑”同学们幽默的动作,让在场的老师和同学都忍不住捧腹大笑。第一轮游戏结束后,一支舞蹈《何以歌》,又深深的吸引住了同学们的眼球,“汉服!!!这也太仙了吧!”“刚的刚,柔的柔,这舞跳的也太美了!”感受了歌舞的柔情,该来看看翻拍的舞台剧《血战太行山光荣榜》,这场舞台剧有血有肉,有笑声也有泪水,我们感慨战争年代战士们的牺牲,更感激和平年代在祖国各处默默守护我们的中国军人,不禁想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舞台剧结束后,是一首充满活力与幸福的《桃花朵朵开》,演唱的同学身着白衣,手拿桃花,向我们的祖国以及在场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献上美好的祝福。压轴的歌曲串烧《红色》,燃爆全场,B-box、Rap,他们用最张扬、最high的方式为大家讲述了中国的发展与辉煌。节目的最后是经典的击鼓传花游戏,让老师和同学都参与到其中,同学们有的分享红军小故事,有的读绕口令,最幸运的是大家听到了邹院长对同学们青春生活的美好祝福,并为大家演唱了一首老歌——《青春》。 

本次“一二·九”文艺活动展演活动圆满结束,医药信息的同学们用歌声向革命先辈致敬,带着老师们的美好祝愿逐梦青春,扬帆起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医药信息学院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关闭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医药信息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