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学生学业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2-06  浏览次数:[]

医药信息的小可爱们,还有四周就要期末考试啦!相信大家已经做了充足的准备,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备战期末,学院组织了本次座谈交流活动。  

高数是很多大学生心目中最难的课程。学院为了解决同学们学习中的困难,学会高效的学习方法,于6日上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了本次座谈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院院长邹元君,辅导员老师张海洋,高数老师孙健。 

孙老师循序渐进的教给大家一些学习方法,又不断举例,告诉同学们如何高效听课。简单总结为以下几点:  

一、学会看书,做例题。做一道题会一类题,会一种方法。  

二、要有上课听课的习惯。学会:看懂,会做,能总结。  

三、数学需要记忆:定义,公式,方法。  

四、利用课后时间,跟紧老师的节奏。  

C语言作为同学们的第一门专业基础课,受重视程度很高,同时也是非常有难度的课程。为了解答同学们的疑惑,让大家更好的准备期末考试,学院于召开了此次学业座谈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副院长张杨,团委会书记隋永博,教学秘书李思琦,C语言老师孔令治。 

本次座谈会以同学提问老师解答为主, 孔老师也毫无保留的为大家答疑。孔老师与同学的谈话共总结为一下几点:  

一、程序来源于数学,有些函数只是c语言的函数,而不是数学的函数。 

二、很多书上的细节需要大家自学。  

三、当做题无从下手的时候,可以先画流程图。  

四、和结果相比,C语言更注重的是思路。 

推荐图书:《程序员的数学思维》  

隋老师和张老师也提醒大家:我们的目标不是六十分万岁,我们要学能力,开思路。同时同学之间要注重合力,可以适当进行一些头脑风暴。  

一个传来欢笑的教室,两场充满收获的交流,同学们都如愿地在座谈会上,解答了疑惑,学到了知识。  

关闭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医药信息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