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19-12-06  浏览次数:[]

人类猝死87.7%发生在医院以外,现场没有医护人员参与抢救,而其中有35~40%的人,如果经现场其他人及时进行心肺复苏,可以挽救生命。所以为保证我院学生在面对突发情况时有帮助他人的能力,开展了对心肺复苏术的学习。 

在盖老师的专业讲解下,本院同学了解心脏骤停得原因及其表现,而我们则需通过病患是否意识突然丧失或短暂抽搐后丧失;是否大脉搏搏动消失;是否面色苍白伴青紫等。  

九大步骤  

一,评估现场环境是否安全。  

二,通过拍打双肩,凑近病人耳边大声呼唤来判断病人意识是否清晰。  

三,大声向周围人呼救并拨打120电话。 

四,判断颈动脉有无搏动,同时看胸廓有无起伏。  

五,将病人置于硬质安全平面平卧,头颈躯干在一条直线,双手放到身体两侧。  

六,进行胸外心脏按压,先确定按压部位,并采取跪姿用掌根处按压。  

七,开放气道,保持病人呼吸道通畅,可以采取仰头举额法。  

八,进行人工呼吸。  

九,再次评估。  

请注意:按压次数与人工呼吸次数比为30:2 

通过老师通俗易懂的讲解教学,以及老师的亲身示范,让每一位同学都在此过程中学到了救命的知识并在接下来的实践教学中,两位老师不断纠正同学们不正确的按压姿势、按压手法等,让每一位同学都学习到了救人救己的方法。  

关闭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医药信息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