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我的大学学为主之ACM程序大赛宣讲

发布日期:2019-11-13  浏览次数:[]

11月13日晚,医药信息学院在计算机房召开了我的大学“学”为主第三讲——ACM程序设计比赛宣讲。我们很荣幸的请来了学院信息部的黄家琦老师来为同学们进行一次专业的指导。 

首先,黄老师介绍了什么是ACM,ACM即美国计算机协会,ACM—ICPC是一项旨在为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在经历了近40多年的发展,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已经发展成为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 

而后,黄老师详细的介绍了ACM的比赛规则和比赛流程,ACM—ICPC以团队的形式代表各学校参赛,每队由三名队员组成,队员必须是在校学生,且年龄上有限制。比赛期间,各队使用一台电脑需在五个小时内应用C、C++、Java或Python语言进行编译。而且有趣的是,在正确完成一道题后,组织者会在其位置上升起一只代表该题正确颜色的气球。 

除了介绍ACM,黄老师还告诉同学们可以通过HDU、POJ、codeForces等这些可以学习的网站,培养自己的解题思维,提高编程能力,从而锻炼自己。本次宣讲,让同学们对ACM大赛有了更深的了解。希望明年的ACM大赛上可以见同学们的身影。 

关闭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医药信息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