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我的大学学为主之信息素养提升

发布日期:2019-11-07  浏览次数:[]

医药信息学院“我的大学‘学’为主”系列讲座第二讲——信息素养提升讲座,完美结束。本次讲座由我院隋永博老师为主讲人,帮助大家提升信息素养。这次讲座,隋老师通过对Word,Excel,PowerPoint的使用,教给大家一些常用的基础的计算机知识。 

首先,隋老师通过“为爱奔跑”运动会主题海报的案例,让大家轻松愉快的学会了如何编辑文本,更改字体,插入图片。而后在文档中添加表格,添加页面背景,更是让同学们顺利做出了布局合理,色彩搭配漂亮的海报。 

在Excel的学习中,老师以学生成绩登记表为例,并且以明星同学为案例,使同学们对Excel的学习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学会了在表格中输入数据,美化表格,利用函数求最大值,平均值等实用的Excel技巧 

PowerPoint,更是在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技能之一。为了让大家能做出美丽大方的PowerPoint隋老师教给大家怎么插入图片,插入音乐,替换模板等方法。 

本次讲座活动十分有意义,隋老师耐心的教会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基本的办公自动化软件使用方法,为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医药信息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