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珍爱生命,精彩人生”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5  浏览次数:[]

为了响应上级号召,让同学们能更深入的意识到生命的重要性,使大家有一个认真端正的生活态度,积极乐观的度过大学以及未来的生活,学院开展了本次教育系列主题活动。本次“珍爱生命,精彩人生”主题活动主要包括诗朗诵《生命颂》,交流发言,观影,三项活动内容。  

首先,班长组织大家以小组为单位,选出同学进行诗歌朗诵《生命颂》。这是美国诗人费朗罗的著名诗集。同学们都被这首诗词中的诗句打动,尤其是“Act--act in the living present"这一句,引起了大家强烈的共鸣。 

紧接着,心理委员带领大家一起观看电影《滚蛋吧,肿瘤君》,影片中的女主人公熊顿,不幸患上非霍奇金淋巴瘤,但她并没有悲观绝望,而是积极乐观的配合治疗,剧中的医生说:她是我见过最乐观的患者。可是最终,熊顿还是没能躲过疾病,离开了人世。这一结局,让同学们在心痛之余,意识到人生不可重来。  

观影之后,大家就:我们为什么要调节自己的情绪这一话题展开了讨论,在讨论过程中进行了头脑风暴,各抒己见。但相同的是,同学们都认为,我们只有调节好自己的情绪,才可以积极乐观的去应对未来的生活。  

本次活动意义深刻,影响深远。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意识到了生命的珍贵,和珍爱生命的重要性。并愿在大学以及未来的生活中,以积极乐观的态度,走好每一步路。  

关闭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医药信息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