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医药信息学院“德智体美劳”线上打卡活动总结

发布日期:2020-04-27  浏览次数:[]

为培养大学生自身文化素养,增强道德修养,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使同学们成长为真正对社会担当,对国家有贡献的当代青年大学生,医药信息学院利用本次假期开展了“德智体美劳”线上打卡活动。活动于2020年2月28日开始直至返校前一周结束,本次活动由医药信息学院学生干部负责,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现简要总结如下:      

一、活动准备

在辅导员张海洋老师的带领下,在学院学生干部的组织与策划下,各学生干部合理分工,充分利用线上交流的方式,于2020年2月28日,向医药信息学院全体同学布置此次活动安排。      

二、活动过程

2020年2月29日,“德智体美劳”线上打卡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同学们积极配合,每天按时打卡,打卡的形式多种多样,打卡内容更是丰富新鲜。在德育方面同学们观看了红色影视、了解国史党史、练习书法,了解传统文化;智育方面同学们按时上网课、争作优秀笔记、阅读历史书籍,以及英语四级题训练的日常打卡;体育打卡同学们积极参与练习太极拳、广播操,平板支撑、仰卧起坐等体育活动;美育打卡方面涉及到绘画、音乐、摄影、观看电影、观看纪录片等多种欣赏形式;劳育方面同学们专注于提升厨艺,帮家人分担家务活,洗衣扫地等劳动方式。      

三、心得体会

通过这次打卡同学们对“德智体美劳”都有了更加深刻具体的理解。      

在德育打卡中,同学们认识了品德的重要性,深刻理解了德的含义,大家通过观看经典的红色影片,了解党史国史,更加深刻地了解老一辈的苦难朴素,感受到了英雄们大无畏的奉献精神。想到如今各地医务工作者驰援武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都是因为我们有伟大的逆行者们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大学生总是被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我们应心怀感恩,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成长为有担当的青年人,积极回馈社会,为祖国做贡献。      

智育打卡中,同学们认真准时听网课,并做美观工整的课堂笔记,每周的英语四级(CET-4)训练打卡也使同学们更有信心迎接六月份的英语四级(CET-4)考试,在完成学习任务之余,同学们广泛阅读各个方面的书籍,提升个人知识水平。      

在体育打卡之中,同学们大多练习了太极拳和广播操,提升了个人的身体素质。运动会是人体产生多巴胺,多巴胺能使人变得开心快乐,体育运动很好的帮助同学们调整了心态,缓解了长期在家的焦虑情绪。      

在美育打卡之中,同学们收获了颇多快乐与成就,美育打卡方面涉及到绘画、音乐、摄影、观看电影、观看纪录片等多种欣赏形式。在美育打卡的过程中同学们不仅欣赏到了丰富的艺术形式,同时陶冶了自己的情操,通过对优秀作品的欣赏,提高了对多种艺术形式的审美水平。      

在劳育打卡中,同学们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也收获了劳动的快乐。在放假期间进行或多或少的劳动,既为父母减轻了家务负担,也增进了与家人之间的良好关系,同时也体会到了家长为家庭的付出与不易。大家纷纷表示在日后的生活中将继续以劳动为荣,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杜绝奢侈浪费。      

四、活动总结

同学们在进行完这次“德智体美劳”打卡活动之后都觉得收获颇丰,打卡活动不仅使漫长的假期过得更加充实丰富,还帮助同学们建立了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通过此次“德智体美劳”打卡活动,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合理规划时间的重要性,同学们都养成了自觉规划学习、锻炼、娱乐时间的习惯,在养成自律习惯的同时,也使无法返校的学习生活过的更加精彩、更加有效率。      

德育打卡图片集      

智育打卡图片集      

体育打卡图片集      

美育打卡图片集      

劳育打卡图片集      

附总结视频   

  • 附件【总结视频.mp4】已下载

关闭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医药信息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