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诚信教育|高考加油 你的辅导员拍了拍你

发布日期:2020-07-02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2日,19级医学信息工程1班召开“诚信教育”主题班会,本次会议由宋元明同学主持召开。七月,艳阳高照,2020年也只剩下二分之一。由于疫情原因,今年的高考延期推迟到七月。面对即将高考的学弟学妹们,医学信息工程专业一班作出了不组织考试作弊,不非法出售、提供试题答案、代替考试等一系列承诺。

会议初期宋元明同学为大家宣读《刑法》中关于替考作弊的一些条例:

 

“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为他人实施前款犯罪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试题、答案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

“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违反国家规定,擅自设置、使用无线电台(站),或者擅自使用无线电频率,干扰无线电通讯秩序,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会中张老师反复强调诚信的重要性,绝对禁止参与高考中的一切作弊行为。同时,老师准备了考周流向登记表,以确保大家在高考期间可以随时保持联系,确保每位同学的具体位置,以保证同学们不参与任何违背诚信和公平的事情。

 

高考是人生重要的转折点,诚信高考,对维护考试公平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班级的同学和老师们都在期待今年八月份的新面孔怀揣着对长中大的憧憬走进校园。

 

19级医药信息学院医学信息工程专业一班全体成员祝福每一位高考考生:前程似锦,金榜题名!

 

 

 

 

 

 

 

 

 

关闭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医药信息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