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入学教育|20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0-10-05  浏览次数:[]

今早八点,医药信息学院举行了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学院领导及全体2020级医学信息工程的新生参与了这次活动。

 

张杨副院长讲话:“活动伊始,张杨院长介绍了医药信息专业的发展历程及学院发展现状。医学信息工程是以信息科学和生命科学为主的多学科交叉的新兴综合性学科。随着社会经济发展与国家“互联网+”战略的提出,“互联网+中医药”、“互联网+医疗健康”正处于时代发展的最前沿,从事医院信息化建设、医学类软件开发等医学和计算机科学相结合的复合型人才缺口巨大。培养医学信息工程人才,建设医学信息工程专业是顺应国际医学发展潮流,适应医学发展需要,符合我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要求的必然趋势。美好的前景坚定了同学们潜心攻读医学信息工程专业的决心。张院长也很关注新生的大学生活,亲切问候同学们生活作息是否习惯,并嘱托大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邹元君院长讲话:“邹元君院长也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围绕“选择”这一主题,引用了马克思年轻时说过的话——人们只有为同时代人的完美、为他们的幸福而工作,才能使自己也达到完美。邹院长以这句话劝诫大家在面临选择时要心怀大我,时刻有准备。邹院长也很关心新生的大学生活情况,并给予了新生一些建议:

1、认真学习,提升能力

2、积极参与活动,丰富经验

3、做好时间规划,时间规划=人生规划

4、感情方面积极寻求帮助与开导”

 

随着窗外清脆的鸟鸣,本次医学信息工程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圆满结束。在一些萌新们的潜意识里,会存在一种错误的认知,认为高考后的学习成绩就不那么重要了。在大学生活中,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不仅是个人能力的体现,还关乎以后的保研和学生干部的选拔。出众的学习能力,会为我们今后的工作加分。学习是大学期间很重要的事情,努力求学的过程是我们难忘的经历。相信2020级新生们能铭记学院领导们的嘱托,积极适应大学生活,努力学习。军训结束,大学生活正式开始,让我们乘着朝阳出发吧!

关闭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医药信息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