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工作职责>>正文

党支部组织委员的主要职责

发布日期:2023-08-30  浏览次数:[]

党支部的组织委员在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负责支部的组织工作,其主要职责有以下几点:  

1.了解和掌握支部的组织状况,根据实际情况,提出党小组的划分和调整的意见,检查和督促党小组过好组织生活。  

2.了解和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协助宣传委员、纪检委员对党员进行思想教育和纪律教育,搜集和整理党员的模范事迹,及时向支委会提出表扬、奖励党员的建议。  

3.负责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及时了解和掌握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情况,并负责对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按照发展党员工作的指导方针,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党员计划。具体办理接收新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的手续。  

4.做好党员的管理工作。例如接转党员的组织关系,按时收缴党费,定期完成党员的统计工作,党员登记和鉴定等。  

5.做好会议记录和党费收缴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医药信息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