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工作职责>>正文

党支部纪检委员、保密委员的主要职责

发布日期:2023-08-30  浏览次数:[]

党支部的纪检委员、保密委员在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分管纪律检查和保密工作,其主要职责有以下几点: 

1.经常对党员进行党风党纪教育,不断提高全体党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2.负责检查党员执行《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的情况,同各种违纪行为和腐败现象作坚决斗争。 

3.维护党员的民主权利,使之不受侵犯。负责受理和转递党员的控告和申诉。考察了解受处分党员改正错误的情况。 

4.经常对党员进行纪律监督,认真调查、及时处理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违反党的纪律案件。 

5.经常向支部委员会和上级党组织汇报和反映本单位党风党纪情况。 

6.按照上级要求,实事求是地及时申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收入情况。 

7.做好支部保密相关的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医药信息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