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工作职责>>正文

党支部统战委员的主要职责

发布日期:2023-08-30  浏览次数:[]

党支部统战委员在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负责统战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统战工作会议的精神,收集统战信息。宣传党的统战工作理论、方针和政策。 

2.了解和关心本单位民主党派成员、党外知识分子和其它统战对象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具体问题。 

3.做好本单位的民族宗教工作,留学归国人员工作,侨胞侨属工作、涉外人员思想政治工作。 

4.支持从本单位选拔出的政协委员、人大代表行使他们的职责。 

5.与统战对象保持经常性的联系,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和要求,鼓励统战对象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他们在各项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6.结合本单位实际,提出本单位统战工作的计划和建议,健全必要的统战工作制度。 

7.帮助、支持民主党派人士在基层开展工作,协助他们搞好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 

8.协助直属党支部党政领导与统战对象搞好团结,化解矛盾,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组织督促党员与党外同志加强联系,广泛团结党外同志。 

9.完成上级和本单位党组织交办的统战工作任务。 

关闭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医药信息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