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工作职责>>正文

党总支书记的岗位职责

发布日期:2023-08-22  浏览次数:[]

党总支书记是中国共产党在学院组织的政治领导者,是学院党总支的负责人。在党总支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根据上级党委有关工作指示精神,按照总支党员大会,总支委员会决议,负责主持党总支的日常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组织发动党员和群众,结合学院的具体情况,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指示、决议,保证上级党委和教育行政部门的指示在本校贯彻执行。

2.负责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学院党组织的思想、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党总支在学院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设一个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廉政勤政,密切联系群众、团结战斗,为群众信赖的领导班子。

3.研究安排党总支工作,定期召开总支委员会和总支大会,将党总支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党总支委员会和总支大会讨论决定;组织检查党总支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了解执行中的问题与反映,及时向总支党员大会和上级党委报告工作。

4.认真抓好总支委员和领导班子成员的理论学习,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增强党性,加强团结,搞好一班人的自身建设,提高党的战斗力,充分发挥党总支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作用。

5.根据“党管干部“的原则,负责干部的教育、培养、选拔、考核工作;认真抓好党的组织建设,积极发展优秀教职工入党,增加党的新鲜血液。

6.抓好德育和全校的精神文明建设,了解掌握学院中党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统战政策,关心知识分子,要尽力解除教职工的后顾之忧,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7.领导工会、共青团、教代会等群众组织,支持他们根据各自的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团结党内外同志,协调学院党、政、工、团的关系,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努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共同办好学院。

8.紧紧围绕学院教育、教学业务和教育改革的中心工作,重视教职工队伍素质的全面提高,尤其是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从政治上、业务上、生活上关心他们,努力建设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

 

关闭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医药信息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